種子

黃花風鈴木種子/枇杷種子盆栽

三月家附近,黃花風鈴木盛開,當時就期待之後收種子莢。然而,樹木有點高,於是我撿拾飛落地上的種子,為什麼飛落呢?因為它種子是有翅膀的啊!太可愛了!有些前輩說不用泡水,但我因為還沒要種,所以先泡了三天。

本以為,地上亂撿發芽率可能不佳,結果種下也大約三四天後就發芽了!而且因為我用夾鏈袋蓋著它,沒注意它已經發芽,新鮮種子真是好棒。

四月吃枇杷,所以枇杷子也留下來,不知道能不能種種子盆栽,所以上網搜一下,果然也是能種。所以一樣先泡水,這次因為比較忙,跑了一個多禮拜,而且很懶惰的我也沒有每天換水(不要學😂)

某天想說泡的差不多,拿來要剝種皮,但是我摳不下來,怕弄壞它,所以放棄了,將種子們放進夾鏈袋悶芽。悶了兩三天有吧!?我完全忘記角落的它們了。在某個時刻,我瞥見它們,竟然發根了!雖然很開心,結果我竟然還是繼續悶它們,兩天後覺得有些白棉絮狀的東西。怕要發霉了,拿出來通風,準備種進盆子裡。

有前輩說,枇杷種子發芽比較慢,結果我從泡水開始就慢吞吞。拖到五月才種下,希望能看到它們發芽。

自己也期待接下來會種什麼了!?

發表留言